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2年6月26日 週日 上午7:10
知名的棉紙撕畫家朱金榛,原本是醫師娘,長期以來先生的大力支持,讓她全心投入創作,去年先生突然生病臥床,讓她驚覺人生的無常,體會了照顧病患家屬的無助心境,她決定捐出畫作進行義賣,就連先生最真愛的創作也割捨,期盼拋磚引玉,為老人照護籌募經費。

一幅幅立體寧靜的棉紙撕畫作品,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,這裡不是畫廊,而是醫院走道。

民眾:「領藥等藥都好緊張的感覺,一來到這邊,燈光什麼都不一樣,就好像來到另外一個環境。」

民眾:「帶給我們心裡面的一種比較安定比較安慰的感覺。」

畫家 朱金榛:「大雪山有一次大火災,就是重新春天到了枯木逢春的感覺。」

為籌募老人照顧經費,也獻出這幅和先生最珍愛的畫作。

畫家 朱金榛:「這幅作品是我先生掛在診所給患者欣賞的,我先生去年臥床嘛,我就知道說,生病的人臥床的人家屬的那種痛。」

聖功醫院院長 楊儀華:「她願意將她作品能夠分享,讓大家能夠去欣賞,第一幅的畫作就完全捐獻給我們。」

20多年來從事棉紙撕畫創作跟教學的朱金榛,總是全心投入,面對先生生病的無常,她勇敢面對,並以畫作行善。

畫家 朱金榛:「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,盡一己之力,來幫助社會的人。」

栩栩如生的創作,期望喚起民眾對老人照護的重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