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方一成╱彰化報導】2022年6月27日 週一 下午3:31
彰化鹿港鎮衛生所新建大樓暨「老五老花鹿覓日照中心」今(二十七)日正式啟用,讓全縣設立四十五家日照中心、配合中央「一國中學區、一日照佈建政策」,將百分百達標,並提供給在地民眾一個優質衛生醫療保健以及長照服務,造福地方。

彰化縣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多達二十二萬、高佔百分之十七.七人口數,早已邁入高齡化社會,為因應人口老化,縣府衛生局會同社會處,已廣設三一0個關懷據點,密度冠全台;至於日照中心,已陸續規劃成立四十五家日照中心,已百分百達成中央「一國中學區、一日照佈建政策」;縣長王惠美感謝地方各界的協助以及縣府團隊辛勤推動;其中耗資三千萬闢建的「彰化鹿港鎮衛生所新建大樓」,是一棟樓高四層、整合衛生所及日間照顧中心複合式多功能大樓;特別引進老五老基金會,前來營運「花鹿覓日照中心」,一、二樓是衛生所健康照護空間,三、四樓則是日間照顧中心,但日照空間還稍嫌不足,舊衛生所未來也將做相關規劃,來因應人口老化的需求!讓長輩可以在地安養,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

衛福部專委楊雅嵐則盛讚彰化縣衛生局,推動長照二.0的執行力冠全台,儘管彰化全縣「日照中心」數量,已超過國中學區數,但縣府認為還是有「分布不均」等問題,還積極爭取「前瞻經費」,並結合民間社福夥伴團體,更周全照顧長輩,讓彰化鄉親活得健康、幸福又有尊嚴。

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,鹿港鎮衛生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,是鹿港鎮的大喜事,感謝縣府團隊向中央爭取很多經費來建設地方,新的鹿港衛生所啟用後,將可全方位服務鄉親,落實基礎建設、造福地方。